上风

情字难

邀月X花无缺           (伪绝代双骄背景)

“小姑姑,我已经五年没见到大姑姑了,是不是无缺做错了什么事,惹她生气。”花无缺不明白,大姑姑为什么会突然的疏远他,也没想到大姑姑这一闭关就是五年。

怜星轻叹,“你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,你长大了,太像他了...”他总是觉得,两位姑姑的眼睛,能够透过他看到另一个人。

从小,自己便格外依赖大姑姑,自己只当那是孩童心性。可是,大姑姑闭关的这五年来,自己对她的思念不减愈增。无缺慢慢发现自己对大姑姑的感情似乎有些不同。

移花宫。

“无缺拜见大姑姑。”邀月依旧是一袭白衣,端坐高位,似是不染一丝凡尘。

“不必上前了,就站在那儿吧。”

止住急欲上前的步子,“大姑姑闭关五年,一向可好?”

“五年没见,你的移花接木练得怎么样了?”

……

忽地,高位上的女子发声,“你可以离开移花宫,完成你的使命去了,你今日就下山去吧。”邀月偏过头去,好像不愿看他。

“无缺谨记大姑姑之命。”花无缺五年来才见她第一面,满腔的思念,让不愿意这么快就离开。

“大姑姑闭关五年,无缺可否多留两日,陪伴大姑姑,像从前那般...”

“不必了!”

“大姑姑…”

“你怎么这么啰嗦!还不快去。”大姑姑好像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,拒他于千里之外。

“无缺一定尽早完成使命,及时回来复命。”

看着他起身离去的背影,邀月再也克制不住眼中的酸涩,心口刺痛,过往的回忆如潮水般袭来.。

“你何苦这么快赶他下山呢,这孩子痴痴地念了你五年。还没同你说上几句话”怜星有些心疼无缺。

“他太像他了,我只要一看到他,心就痛到不能呼吸。”

“可无缺不是他,你不该把对他的恨也加诸到无缺身上。无缺单纯善良,他一心都是维护你的。”

“可他是他的儿子,我做不到,我一看到无缺,就好像他站在我面前。”邀月想笑,却抑制不住夺框而出的泪水,记忆中江枫宁愿死也要和花月奴在一起的画面,在她脑海怎么也挥不去。她站起身,眼神决绝,“我邀月这一辈子从来没有输过,我不会输,也不可能输。”

……

一个月的光景匆匆而过,适逢中秋,怜星收到了无缺的通传。

“小姑姑,无缺已完成使命,铲除了紫颠阁的妖徒。这便是他们的令牌,现交于小姑姑”

“甚好,之前你去的匆忙,未想竟一个月便平安归来了。你大姑姑知道了也该是高兴的。”

“大姑姑她,一直在疏远我,是不是因为我像…江枫?…小姑姑,你能不能告诉我江枫是谁。”

怜星心头一惊,倒退两步,令牌从手中划出,落地一声清脆“是谁?谁同你说的!”

“紫颠阁的卷宗专记天下密闻,我在密室中看到移花宫的卷宗,想取出带回,没成想还有余孽偷袭,交战中,他刺破了卷轴,散落的画像…竟和我十分相像。”

花无缺回想起当时,紫颠阁余孽被他重伤,躺倒在地,卷轴散落一地,尽管自己的剑已经刺中了他的肩胛,他却依旧笑得猖狂。“那移花宫女魔头再厉害又怎样,还不是被自己的婢女抢了男人,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知道我们得到了卷宗,就迫不及待地派人来了。以为灭了我紫颠阁,就没人知道她的丑事了吗?”

听不得这歹人中伤侮辱自己的大姑姑,花无缺翻手就是一击,那男人仿佛用尽最后力气大笑了几声,渐渐没有了气息。

花无缺起身捡起卷轴,却看到了一幅画像,画中女子赫然是自己的大姑姑邀月,旁边的男人居然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。落款:江枫渔火邀月看。

“冤孽啊,冤孽。”怜星没想到这么多年的秘密会被重新提及。

花无缺转身跪下,“小姑姑,你就告诉我吧。让无缺知道这一切的真相吧。”

怜星抚心叹息,“十八年前,我和姐姐救下来一个十分俊美的男人,他就是江枫,你的父亲。姐姐耗费了十年功力才将他从鬼门关带了回来,她十分喜欢你父亲。两人常常对弈饮茶,琴瑟合奏。但你父亲迟迟不肯娶她,他总说自己有任务在身,无心儿女私情。终于有一天,姐姐发现,江枫竟然和自己的婢女有了感情,双双私奔。她是的移花宫宫主,心性高傲,要去找你父亲要个说法,没想到你父亲拒不低头,为了和你母亲在一起,说什么恩义两难全,不惜双双殉情。此事有如一把利刃,十八年了,始终横亘在她的心中。”

“无缺,你长大了,太像他了。”怜星看着他,彷佛与记忆中的脸慢慢重合,花无缺和江枫,相貌几乎是一模一样,就连自己也时常会有所恍惚。

压在心口十八年的秘密突然被倾吐出来,心中竟有一份畅然。

花无缺转身就走,怜星像是有预感般抓住了他的衣袖,“你莫要去找你大姑姑,她不会想见你的。”

是夜,邀月寝殿内…

琼浆玉露,酒杯倾倒,邀月醉的眯起了眼睛。也是一样的中秋节,江枫不告而别。自己带了上好的酒来找他,找到的,却是他表明自己对花月奴的衷情爱意,以及告别自己的信。

邀月屏退宫女,酒一杯接着一杯,想要让自己忘记这一切。

秋夜微凉,阁楼的纱帐帷幔随风翻舞着,花无缺径直走向邀月,“大姑姑,大姑姑,。”邀月已经醉倒在石案上了,“夜凉风大,我扶你回去。”花无缺伸手扶起她,抬首间,“玉郎,玉郎是你吗?”手不自觉地抚上他的脸庞。

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面孔,如今这么的真实,在自己手中,真真实实的存在着。邀月不自觉的靠近这个怀抱,想要汲取更多的温暖。

“大姑姑,你醉了,无缺扶你回去休息。”

花无缺弯腰放下手中的剑,却被邀月乘机揽了个满怀,温热的唇一下子贴了上来,邀月的眼睛半眯着,嘴角漾起醉人的笑容。花无缺从未有过这种体验,但是他觉得自己并不抗拒,反而觉得有些沉醉。搂在她腰间的手不自觉的收紧。

邀月感觉到对方的主动,不自觉地加深了这个怀抱。“我就知道,你也是喜欢我的,玉郎。”

“是的,我喜欢你。”

邀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安静的趴在他的怀里,他打横抱起她,将人带回寝殿。

将人轻轻的放在榻上,花无缺起身打算离开,刚才的荒唐,若是大姑姑明日清醒后知道,肯定再也不会见自己了,权当是一场梦吧。转身离去。

没成想,自己的腰佩被邀月紧紧的抓在手中,借着转身的劲竟让他直直的扑到了她的身上。眼前是女子精致如画的面庞,鼻尖,是醉人的酒香。自己从未与她靠的这么近过。邀月似乎睡得并不安稳,眉间微蹙“不要走”。花无缺感觉自己好像被人下了蛊般,半点也移不开眼去,看着那娇艳的红唇,情不自禁的想要吻下去。

和刚才一样,娇娇软软的,酒香氤氲在两个人的口腔。良久一吻,花无缺觉得自己再呆下去就快要沦陷了,起身逃一般的离开了。




(脑洞产物,不妥删,不知道有没有后续。)

评论